https://www.cctc.com.tw/

Access 資料庫-報名


Access 資料庫

使用軟體:Microsoft Access

上課時數:21 小時

適合對象:

‧公司行號機關
‧行政人員及資料處理人員
‧學生

先修課程

為了讓您學習的更順利,我們建議您最好先具有下列的軟體基礎:Windows 電腦應用

軟體介紹 ( 什麼是 Access ):

Access是什麼?Access是一套『管理資料庫』的軟體,也就是一般常說的『資料庫管理系統』(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DBMS)至於『資料庫』則是指一群『有組織』的資料集合。

Access 是一套操作簡易,卻功能完整的資料庫。它可將垂手可得,但零亂無序的資料如公司網頁資料、銷售數字、傳票或是客戶姓名與地址加以有效的組織及管理,而且不管資料是在個人PC、公司網路或Internet上,只須花少量的學習時間,即可在數個動作中,建立可隨時上線使用之資料庫。同時,為了提昇使用者工作效率,提供許多的輔助工具,達到「以最少的時間,建立最實用的資料庫」的目標。

即使不熟悉資料庫的生手,也可輕鬆使用Microsoft Access,在短時間內快速提供資訊、建立資料庫。Access 的資料庫精靈,提供超過20個以上的範例資料庫,在幾個對話方塊間即可完成資料庫的基礎建設。資料庫工作效率的關鍵在資料表,Access 的資料表分析精靈,可幫助使用者分析資料表結構是否正確,並提供最佳化建議。即使您不是資料庫專家或不了解Access關聯式資料庫,也可輕易完成分析及最佳化處理。

課程內容介紹:

˙以教授資料庫的基本概念、資料庫的建立、修改、刪除、新增、查詢等基本功能。
˙以資料庫的關連、螢幕的設計、簡報的建立、資料的整合、巨集的建立及使用為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