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cctc.com.tw/

MOS 企業人才認證

台灣微軟公司89/8/14日宣佈獲得微軟公司在全球所認可的Office軟體國際性專業認證-Microsoft Office 專家認證(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簡稱MOS)正式在台實施。您只要通過考試,拿到 Microsoft所頒贈的證書,證明對於微軟公司的產品,有充份的專業知識及能力去增進自我的生產力,進而達到提昇企業與個人的競爭力。這是一張國際性的專業證照,隨著微軟產品的風行全球,不僅在台灣在世界每一個國家,您都得到一致的肯定與推崇。讓您從現有的學識基礎上,發展為領域中的專業人士,進而擬訂長程的事業發展,成就生涯規劃。

 

  MOS的一般資格認證分成「Core-標準認證」、「Expert-專業認證」以及「Master-大師級認證」等三種認證類別:考試的科目計有Microsoft Word、Microsoft Excel、Microsoft PowerPoint、Microsoft Access、Microsoft Outlook以及Microsoft Project等六科,試題種類依不同難易程度分成標準試題﹝Core﹞及專家試題﹝Expert﹞等兩種題庫,各種認證類別需要通過的考試科目與標準項目如下:

Core 標準認證

通過以下任一軟體標準認證考試,即取得MOUS標準認證:
◎Microsoft Word 2000﹝Core標準級﹞
◎Microsoft Excel 2000﹝Core標準級﹞
◎Microsoft PowerPoint 2000﹝Core標準級﹞
◎Microsoft Access 2000﹝Core標準級﹞
◎Microsoft Outlook 2000﹝Core標準級﹞
◎Microsoft Project 2000﹝Core標準級﹞
其他規劃中‧‧‧

Expert 專業認證 通過以下任一軟體專業認證考試,即取得MOUS專業認證:
◎Microsoft Word 2000﹝Expert專業級﹞
◎Microsoft Excel 2000﹝Expert專業級﹞
◎Microsoft Project 2000﹝Expert專業級﹞
其他規劃中‧‧‧
Master 大師級認證 通過以下五科軟體考試,即取得MOUS大師級認證:
◎Microsoft Word ﹝Expert專業級﹞
◎Microsoft Excel ﹝Expert專業級﹞
◎Microsoft Project﹝Expert專業級﹞
( 以上其中 2 科 )
◎Microsoft Access﹝Core標準級﹞
◎Microsoft PowerPoint﹝Core標準級﹞
◎Microsoft Outlook﹝Core標準級﹞
其他規劃中‧‧‧

 

 

MOS專業講師 (Authorized Instructor;AI )資格

  如果想要具有MOS專業講師的資格,則至少需要完成兩個大師級(Master Platform)微軟Office使用者專業資格認證考試的三個科目,並參加資訊教學方法與教材專業講師研習會且通過測驗者。其中的科目至少包括:

Microsoft Word 專業級         Microsoft Excel 專業級              Microsoft Project專業級
Microsoft Access標準級        Microsoft PowerPoint標準級     Microsoft Outlook標準級


MOS認證的測驗並非傳統的考試方式,不需要死背強記使用方式,測驗時,都是模擬在Office環境中的實際使用情況,讓您能活用相關的資訊應用技巧。而題目是從題庫中隨機抽出考試題目,一般檢定考試大約費時一個小時,若準備充分或程度夠,大約祇需三十分鐘即可完成測驗。測驗完後,系統會立即自動計算成績,完成成績計算後您將在畫面上看到您是否通過認證考試的通知,如果您完成並通過測驗,將會在2-3週內獲得MOS認證的通過證書。

 

 

MOS優勢(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Q:MOS 是什麼?

A:MOS 是 Microsoft Office User Specialist 的縮寫,中文稱之為「 Microsoft Office 專家認證」,是唯一獲得 Microsoft 所認可的 Office 軟體國際性專業認證,在國內是屬於中文化及英文化並行的考試。本認證的目的為協助企業、個人確認對於 Microsoft Office 各軟體之應用知能與技能的專業程度,訓練項目包括 Microsoft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 Access 以及 Outlook 等軟體的實戰應用能力。在國外許多實例已證實,成千上萬使用者經由參與 MOS 認證的教育訓練與測驗,證明他們透過 MOS 徹底了解、運用 Microsoft Office 辦公室應用軟體的功能性,能增進他們的生產力,進而達到提昇企業與個人的競爭力。


Q:取得 MOS認證有什麼好處呢?

A:

對個人自己好處:

1. 提供國際性公信力的資訊能力證明。

2. 接受技術性移民方式的國家,可將此証作為申請移民重要參考資料之一。

3. 成為推薦甄試重要佐證資料。

4. 在美國可抵免部分大學學分或免考試。例如: Pepperdine 大學、 Drake 大學、Loma     Linda    大學、北卡羅來納洲大學、密西根大學等一百多所大專院校。

5. 已獲得國內知名企業及公協會等機構認證,作為企業徵才時之參考標準。

6. 根據 IDC 調查美國企業付給有專業執照的員工比同等級無專業執照員工薪水多出 20% 。

 

對企業好處:

1. 越來越多的公司要求求職人員需具備有使用電腦技能 , 公司可藉由認證來得到所需的專才。

2. 在職員工可藉由提昇自己在辦公室的生產力及專業技能

 

對學校或教育訓練中心的好處:

1. 幫助校園邁入國際化

2. 提供學生取國際性具公信力的專業能力證明申請留學可抵免部分學分

線上報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