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cctc.com.tw/

創客工藝培訓班

讓你一次學會創客三大技能!

3D列印

3D列印(3D printing)、立體列印、增材製造、積層製造,可指任何列印三維物體的過程。3D列印主要是一個不斷添加的過程,在電腦控制下層疊原材料。3D列印的內容可以來源於三維模型或其他電子資料,其列印出的三維物體可以擁有任何形狀和幾何特徵。3D列印機屬於工業機器人的一種。

雷射雕刻

雷射雕刻(Laser engraving),是將高功率的雷射光聚焦在加工物的表面,物體吸收了雷射的高能量,會被瞬間加熱燃燒或氣化,因此可以在雷射光工作路徑上產生刻痕甚至切斷。
手機殼、3C產品、鑰匙圈等,都可以使用雷射雕刻機客製圖案或文字。

CNC數值控制

數值控制(CNC,簡稱數控)是指通過電腦自動控制機械加工工具和3D印表機的行為。一台使用CNC的機器會根據寫好的程式,將一塊原材料(金屬、木頭、塑料、陶瓷、複合材料均可),在無需人類干預的情況下完成製造過程。而採用數值控制的工具機則稱作數控工具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