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cctc.com.tw/

APCS程式能力檢定班

➤什麼是APCS?:

APCS為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的英文縮寫,是指「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由教育部指導,並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執行。是國內具有公信力的「程式設計檢測」工具,除了讓學生自我評量程式設計能力之外,並提供給國內大專院校在推薦入學、申請入學或考試入學等入學管道,能客觀評量學生的資訊能力,作為選才參考。

➤為什麼要提升程式能力:

程式設計加入課綱:108新課綱上路,所有國高中生都要會寫程式,APCS檢定能有效檢視你的Coding學習成果。

錄取好學校更容易:APCS成績已列入大學甄選參考,參加檢定班讓你會寫程式,更有機會進入夢幻校系!

提升邏輯思考能力:程式的解題邏輯比起數學、物理更加嚴謹,當你能夠駕馭程式的邏輯,相信數學、理化也難不倒你!

➤哪些大學將APCS納為入學審查參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立政治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國立嘉義大學, 國立中央大學, 臺北市立大學, 東海大學, 元智大學 , 逢甲大學,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義守大學, 長榮大學, 中國文化大學,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南臺科技大學… 等校,均將 APCS 成績納入審查。

107學年度為第一年試辦程式設計能力先修檢測(APCS)第一階段參採,第一年共有14校22系46個名額開放,只要考過APCS檢定級分標準,就有機會以低10級分的學測分數進入大學資工系!
108學年度更增為「31校系、76個名額」,包括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以及交通大學資工系、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等頂大也確定加入。
109學年度更增為「38校系、91個名額」,包括清大資工系等頂大也確定加入。
110學年度更增為「38校系、95個名額」,包括台大資工系等頂大也確定加入。

➤APCS的3大優勢:

★ 級分紅利
個人申請入學想申請資訊工程相關理工學系的同學,有了APCS檢定成績,能以較低的級分報考APCS組,比起相同學系的一般組,更有錄取的可能性。
★ 升學加分
除了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的APCS組有優勢之外,其他系所的申請,甚至是特殊選才,都能將你的APCS檢測成績加入學習歷程檔案中,豐富你的學習經歷!
✔個人申請:在110年開放95個名額,台大資工也加入!
✔特殊選才:109年成大資工系首次考上機寫程式,程式設計「實作能力」成為評分重點!
★ 提升程式設計能力
APCS的檢測目的在於提供同學檢測自我程式能力的依據,尤其是在108課綱提倡的程式力,所以報名【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全修班】,讓0程式基礎的同學也能無負擔,前進資訊系所提前培養程式設計的能力!

線上報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