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cctc.com.tw/

Linux 網路管理

使用軟體:LINUX之作業系統

適合對象:

  • 對LINUX有興趣者
  • 對LINUX之作業系統有基礎概念者
  • 想從MICROSOFT的系統跳脫出來者

先修課程:

為了讓您學習的更順利,我們建議您最好先具有下列的軟體基礎:

Windows 電腦應用及 Linux 基礎課程

軟體介紹 ( 什麼是 Video Studio ):

Linux 是一套 UNIX-like 的作業系統,是 UNIX 的一種,它控制整個系統基本服務的核心程式 ( kernel ) 是由 芬蘭人 Linus Torvalds 帶頭開發出來的,〝Linux〞這個名稱便是以 〝Linus’s unix〞來命名。 1991 年,當時還是個大學生的 Linus 在網路上首次發表 Linux 核心程式的原始碼,並且選擇用〝大眾公有版權 ( GPL ) 〞的方式來發行這份程式,這版權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複製與散佈 Linux 的原始程式,在網際網路的日漸盛行以及 Linux 開放自由的版權之下,吸引了無數電腦高手投入開發、改善 Linux 的核心程式,使得 Linux 的功能日見強大。

Linux 具有 UNIX 系統的程式介面跟操作方式,也繼承了 UNIX 穩定有效率的特點,網路上安裝 Linux 的主機連續運做一年以上而不曾當機、不必關機是稀鬆平常的事。Linux 可以在一般的 i386 PC 上執行,自然而然的接收了過去幾十年來在 UNIX 上累積的程式資源跟使用者,加上 GPL 的版權允許大家免費傳播散佈 Linux 的原始碼,並針對自己的需求修改程式,使得Linux 在目前已經成為非常受人歡迎的一個多人多工、免費、穩定、高效率、可以在包括 i386、 Sparc、Alpha、Mips、PPC……等眾多不同電腦系統平台上執行的作業系統。

課程內容介紹:

Linux系統入門

  1. Linux 介紹及安裝設定
  2. KDE、GNOME 視窗環境之操作與應用
  3. Linux 下的文書編輯軟體網際網路應用程式

Linux系統設定

  1. Linux 指令介紹
  2. 帳號及群組管理
  3. Linux 檔案結構及管理
  4. 檔案處理與權限設定

Linux系統管理

  1. Bash 操作與 Scirpt 設計
  2. Samba 設定與資源分享
  3. RPM介紹與應用

Linux伺服器架設

  1. 利用 Linux 架設 DNS、FPT
  2. 利用 Linux 架設 Mail Server
  3. 利用 Linux 架設 WEB Server

線上報名:

Back to top